專家論壇 | 發布日期 2022.07.04
生質減碳新關鍵途徑:植物基柔軟劑
撰文|紡織月刊編輯部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創新共聚模組技術 實現劃時代減碳產品
亞洲特用永續化學品牌領導者 JINTEX 福盈科技化學,近日發佈劃時代的減碳產品,推出全新富含植物基創新柔軟劑 JintexBio LV & JintexBio MK,透過重新分配產品價值,成功開發出以最原始原料「植物碳」作為關鍵成份取代有機矽,對環境影響最小,同時提供細緻親膚性手感。無論是乾爽蓬鬆延展性,又或是絲軟細緻的親膚手感,福盈科技化學皆可提供客戶最全面的柔軟劑,滿足不同品牌的特定需求。
 

身為亞洲區第一位 bluesign® System Partner 系統夥伴的特用化學品製造商,福盈科技化學長期致力於綠色化學,積極以突破性技術,極力放大聚合物的應用領域,極力降低對石油產品的依賴度。以期提供客戶專業高生質環保化學品製造服務,接軌國際趨勢,實現全球減碳,聚焦綠色淨零目標。
 
透過高科技創新共聚合成技術,將產品各種特性重組分配,發揮其最大價值,JintexBio LV 與 JintexBio MK 柔軟劑,重新定義時尚產品系統;新一代技術,將大幅提升產品價值;JintexBio LV 與 JintexBio MK 柔軟劑三分之一主成分來自植物基,符合 USDA 生質標章認證與bluesign® 之限制物質清單同時積極獲取 GOTS 相關認證。

JINTEX 福盈科技化學創新共聚技術
JintexBio LV
乾爽蓬鬆親水型植物基矽油,為植物性再生原料親水型柔軟劑,可用於多種纖維種類與多樣纖物組織規格之親水柔軟加工。適合批式柔軟浴及連續式壓吸加工,耐高溫且黃變低的特質,適合使用於螢光漂白布。賦予棉、麻、嫘縈、天絲棉、尼龍、聚酯。

優化多組份嵌段矽油技術,以極高的產品穩定性並透過共聚反應技術,提供布料良好的水分輸送,使其能出色表現穿著舒適度,達到乾爽蓬鬆的舒適觸感體驗。
 
JintexBio MK
絲軟細緻親水型植物基矽油,適合襯衫、內衣、毛巾與床單等高檔面料,極高親膚度產品,JintexBio MK建議可與 JintexBio PU 及 JintexBio WM-2 植物基吸濕劑組合使用,提供豐富多層次且不黏膚的穿著舒適度。

優秀的穩定性加上不易起泡的特質能強化各製程段加工順暢度,適合所有天然及合成纖維浸染批式及連續式整理工藝。由於不易引起酚黃黃化的特質,適用於白色及螢光增白布。
 
BioSoft LV & MK 透過領導性創新共聚技術下,提升織物表面乾爽舒適的柔順親膚感元素,開闢生質基再生原料新途徑,成功以植物碳作為關鍵成份取代有機矽,重新回收利用永續資源作為紡織品高端機能性面料解決方案,永續創新提高功能性產品價值,以符合國際趨勢最低的碳足跡,帶來最佳表現的多元柔軟體驗。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