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發布日期 2024.02.23
首屆越南國際服裝、紡織品及紡織技術博覽會(VIATT)開創全新採購旺季 迎接越南市場東風
撰文 | 香港商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紡織月刊編輯部
圖片來源 | 香港商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
 
胡志明市, 2024 年 2 月 19 日。儘管越南已成為全球第三大出口國,其服裝和紡織品市場的全球影響力仍有龐大的擴張潛力。2023 年,越南的服裝與紡織品出口遍及 104 個國家和地區,創下歷史新高 。預計 2024 年的出口額將增長 9.2%,達到 440億美元 。為了拉開今年春季採購旺季的序幕,同時助力業界搶佔越南穩步上揚的紡織品市場,首屆越南國際服裝、紡織品及紡織技術博覽會(VIATT)將於 2024 年 2 月 28 日至 3 月 1 日盛大舉行。
 
 
VIATT 將於胡志明市西貢會展中心(SECC)舉行,展會面積達 15,000 平方米,將有來自 16 個國家和地區的 400 多家參展商參與,包括巴基斯坦、保加利亞、德國、南韓、美國、日本、瑞士、泰國、意大利、印度、印度尼西亞、英國、越南、中國大陸、臺灣,以及香港。一眾領先供應商將展示其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自服裝布料至紗線和纖維、服裝、家用紡織品、產業用紡織品,以至非織造布、紡織加工和印花技術,範圍涵蓋整個紡織價值鏈。而來自巴基斯坦、南韓、日本、泰國、中國大陸,以及臺灣的六個國家和地區展團,也將展示其尖端技術和最新市場趨勢,助力業界在越南這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上贏得新業務。各紡織行業的重點參展商包括︰
 
服裝布料、紗線和纖維,以及服裝
• 益彩時尚貿易(中國大陸)︰該公司於 2007 年成立,座落於華南紡織重鎮—深圳。作為一家布料製造商,該公司主要生產自主開發的環保布料,產品主要銷往歐洲、日本、南韓和中國大陸市場。
 
• 宇仁纖維株式會社(日本)︰該公司生產多種符合 OEKO-TEX®STANDARD 100 標準的紡織品,以及各種符合全球回收標準(GRS)的產品。該公司注重可追溯、永續的生產系統和產品,目前擁有的庫存產品約有 35,000 種。
 
展會上還有 280 多家與布料相關的供應商,包括豐島株式會社(日本),展示可追溯的有機棉紗和布料;恒利繩(香港),展示用於服裝和縫製產品的各種織帶和飾邊;麗達集團(香港),展示各種回收聚酯;以及 IDFL Vietnam(越南/美國),這機構主要提供紡織品標準(如 GRS、RCS、GOTS、OCS 和 RDS)的國際測試和認證。
 
家用紡織品
• Hohmann(德國)︰市場領先的全套製造商,主要生產和庫存高品質的薄紗和捲筒織物。過百年來,該公司開發一系列廣泛而優質的產品,如薄紗窗簾、染色布料、色織提花織物和傢俱
布料

• 浙江名閣家紡(中國大陸/美國)︰這家垂直一體化的製造商紮根中國大陸約 30 年,在美國和越南也擁有生產、運營和分銷設施,為全球買家提供價格合理、舒適和優質的床上用品解決方案。
 
其他著名的家用紡織品供應商包括 Kitsutaka Co(日本),展示榻榻米、紙燈罩和日式餐飲用品;Hanyang Eco Tex(南韓),展示定製捲簾織物;常圓纖維株式會社(南韓),展示聚酯遮光和遮光窗簾布料;翰可國際(臺灣),展示各種用於裝飾和汽車的優質薄膜。
 
產業用紡織品和非織造布、紡織品加工和印花技術
• 格羅茨-貝克特(德國)︰該公司是世界領先的工業機針、精密部件和工具供應商,同時提供布料生產和連接用的系統與服務。其產品組合包括約 2,500 種縫紉和製鞋機針,支援針織和經編、機織、針刺、簇絨、梳理和縫紉。

• 德國威捷有限公司(德國)︰該集團總部位於德國蘭茨貝格,是熨燙設備、粘合機、壓燙機和服裝修整設備的領先製造商。60 多年來,其產品一直表現出卓越的品質和極高的效率。
 
除德國企業外,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供應商也將展示其最新創新產品,包括展示非石棉耐高溫材料的振禹企業(臺灣);展示超吸水性纖維(SAF™)、最新 SAF™ 布料,以及 SAF™ 紡紗的 Technical Absorbents(英國);展示各種針織圓形緯編機的無錫市佐佑針紡(中國大陸);以及展示聚酯工業絲的浙江尤夫高新纖維(中國大陸)。

在琳琅滿目的展台以外,VIATT 還將通過多元化的同期活動,把全球的主要行業參與者與紡織業永續性、創新和時尚連繫起來。部分活動的理念與法蘭克福展覽集團的 「Texpertise Econogy」 新框架息息相關,意即透過結合經濟與生態,與集團旗下的50 多場紡織貿易展會一同推動可持續發展。本屆同期活動包括︰

• 時裝秀和巡遊: 來自泰國、越南、中國大陸和香港的代表,將攜手展示他們的永續系列,如福建鑫源欣紡織有限公司、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和泰國工業大麻貿易協會 (TiHTA)。
• 研討會︰超過 14 場研討會將涵蓋四個類別:流行趨勢、紡織與非織造布技術、可持續發展和市場策略。
• 工作坊︰為期兩天的工作坊將為展會觀眾提供絲巾和髮圈的天然染色體驗。參加者還可以學習如何為自己的衣物進行升級再造。
 
越南國際服裝、紡織品及紡織技術博覽會由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和越南工貿部貿易促進局聯合舉辦。作為貫通整個紡織品供應鏈的國際商貿平台,首屆展會將於 2024 年 2 月 28 日至 3 月 1 日在胡志明市的西貢會展中心舉行。如欲瞭解更多展會詳情,敬請瀏覽 www.viatt.com.vn 或聯繫textile@hongkong.messefrankfurt.com

首屆展會將於 2024 年 2 月 28 日至 3 月 1 日舉行。
 
• 其他展會︰
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春夏)博覽會、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春夏)博覽會及中國國際紡織紗線(春夏)展覽會
2024 年 3 月 6 至 8 日,上海
大灣區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博覽會
2024 年 6 月 5 至 7 日,深圳(福田區)
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秋冬)博覽會
2024 年 8 月 14 至 16 日,上海
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及中國國際紡織紗線(秋冬)展覽會
2024 年 8 月 27 至 29 日,上海
中國國際産業用紡織品及非織造布展覽會
2024 年 9 月 19 至 21 日,上海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