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發布日期 2023.12.08
瑞士紡織檢定「建立更美好的明天,落實永續發展」研討會 圓滿落幕
撰文|瑞士紡織檢定中心
圖片|瑞士紡織檢定中心
 
隨時綠色消費意識抬頭,國際品牌與消費者愈來愈重視環保,同步推進紡織品認證不斷變化,為促進臺灣紡織業者瞭解國際重要的環保認證趨勢,深化國際競爭力,瑞士紡織檢定與紡拓會、尚益公司共同辦理「建立更美好的明天,落實永續發展:OEKO-TEX® ECO PASSPORT & STeP 引領下,達成 ZDHC 等國際規範」研討會,甫於本年度 10 月中旬圓滿落幕。
 
瑞士紡織檢定中心(TESTEX–Swiss Textile Institute)總部市場開發經理,Ms. Linda Wegelin,遠從瑞士專程來臺以專題研討會方式,分享永續發展和國際規範相關議題。透過探討、解析 OEKO-TEX® ECO PASSPORT 和 STeP 最新規定,以及如何利用上述國際認證,實踐 ZDHC 等國際規範要求。
Ms. Linda Wegelin 表示 TESTEX 作為 OEKO-TEX 和 ZDHC 的主要成員,一直致力於在生產和供應業務中推動環保和社會責任。TESTEX 深知紡織和皮革行業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因此積極協助業者申請 Eco Passport 和 STeP 認證等服務,以確保申請相關認證的廠商產品與服務達到國際認證標準,同時減少碳足跡和水足跡。

TESTEX 與 OEKO-TEX、ZDHC 合作的 Eco Passport 是一個重要的環保倡議工具,它有助於確保生產使用的化學品不會對環境和健康造成有害影響。這一驗證過程涉及到對生產使用的所有化學品的評估,確保它們符合環保標準。通過獲得 Eco Passport 認證,向消費者保證產品不會對他們的健康構成威脅,同時也有助於改善生產流程,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此外,STeP(Sustainable Textile and Leather Production)認證是關於確保生產過程符合永續性和社會責任的重要工具。通過參與 STeP 認證,生產商承諾確保其布料和皮革的生產環境與設備不僅遵守法規,還負起社會責任,包括良好的工作條件和工資。這有助於改進企業社會責任,確保生產商和供應商也積極參與永續發展。
Eco Passport 和 STeP 作為國際認證的一部分,承認其他國際驗證例如 ISO 體系、FWF、BSCI、WRAP 等的效力,有效提升認證效率。同時使用 Impact Calculator 來評估生產流程對環境的實際影響,並制定改進計劃。

製造商和供應商是整個供應鏈的永續發展重要合作夥伴,TesTex 鼓勵他們參與這些驗證計劃,並利用 Buying Guide 搜索供應商名單、使用 label check 確認產品與其生產商使用的化學品相關合格驗證,以確保整個供應鏈都遵循相同的高標準。這有助於建立信任,促使更多的生產商和供應商加入永續發展使命。

TESTEX 深信,作為 Oeko-Tex 及 ZDHC 的主要成員,TESTEX 的參與將有助於推動整個紡織和皮革行業邁向更環保和社會責任的未來。承諾為全球顧客輔導申請 Eco Passport 和 STeP 認證通過,提供更安全和永續的產品,同時減少對地球的負擔,提升全球紡織與皮革相關製造業的生產品質。
 
本活動獲得良好迴響,現場交流氣氛熱絡,最後在多位與會人士仍留在現場交流,依依不捨中,圓滿落幕。
欲瞭解進一步資訊,詳見 http://www.testex.com 或請聯繫 TESTEX 臺北代表處(Tel:02-2706-2828;FAX:02-2706-0202;E-mail:taipei@testex.com)。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