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發布日期 2024.03.04
亞洲不織布展覽暨會議首次在台舉辦 盼為不織布產業帶來永續創新的力量
撰文、圖片來源 | 臺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
 
由亞洲不織布協會(ANFA)與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TNFIA)共同主辦的「亞洲不織布展覽暨會議(ANEX 2024)」,將於 5 月 22 至 24 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截至目前已吸引來自臺灣、中國大陸、香港、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南韓、泰國、越南、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土耳其及瑞士等 16 個國家與地區,逾 300 家廠商報名,展出規模近 700 個攤位。
 
亞洲不織布展(ANEX)、美國邁阿密不織布展(IDEA)及瑞士日內瓦不織布展(INDEX),為世界三大不織布展,每年在三大洲輪流舉辦。經過 TNFIA 長達五年的積極爭取,終獲得 ANEX 2024 在臺舉辦的機會。據 Research Nester 指出,全球不織布市場,亞太地區的市場份額預計將成長的最快,得益於亞太地區出生率的成長、識字率的大幅提升,以及都市化程度升高。不織布的廣泛用途,將在都市化的過程中,從清潔和過濾到增強室內設計,都將為現代生活提供舒適、實用、衛生、安全、時尚、巧妙的解決方案。
 
ANEX 2024 以「Sustainability Innovating with Nonwovens 永續創新的力量」為主軸,聚焦環保與 ESG 等議題。展覽內將設有主題專區,展出臺灣廠商的轉型與實務經驗,與國際產業進行分享與交流。展覽同期還將舉行多場主題演講及研討會,包括「ANEX 主題演講」,擬邀請產紡協會及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黃鯤雄理事長、政府代表,以及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三方,自企業、政府及學術等三方面向,帶來不同的產業觀點;「亞洲不織布研討會」則是邀請國際專業講者,針對國際趨勢、尖端技術、使用者解決方案、技術研發等議題進行分享;「全球不織布論壇(GNS)」,將會由三大洲亞洲不織布協會ANFA、歐洲一次性和不織布協會(EDANA)、不織布製造商協會INDA分享各區域的不織布市場趨勢,最後再由來自台、中、日、韓、越、泰、印等地的業界專家進行座談討論。研討會與展覽參觀報名已開放。
 
詳情請參考 ANEX 2024 官方網站: https://www.anex2024.com/tc/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