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發布日期 2022.05.16
埃及進口程序冗長 激勵在地製造意願
根據埃及貿易和工業部長表示,將針對此131 種產品,依所需的投資類型進行分類,可以是新投資或是擴張,但最重要的這些產品必須當地製造,依統計,埃及進口這些產品的總價值在 2019 年規模達到 140 億美元。該部工業現代化中心對 2017-2021 年期間埃及商品進口的結構進行了分析,並鎖定促進工業投資的目標行業鼓勵本地製造,即工程、化學、金屬、紡織、食品、醫療和農業、家具和木材工業、材料建築幾個領域。這些產品,尤其是與工程、冶金和食品行業相關的產品,在為提高當地工業附加值做出貢獻方面具有亮麗的前景,是向深化地方工業化邁出的良好一步,這將與提高用埃及產品替代進口產品的能力密切相關。
 
埃及近來祭出不少行政手段,光是 LC 支付進口貨款的限制,讓很多大廠都怨聲四起,因此該國總統5/10日緊急開會並布宣放寬部分條件,讓工廠生產所需原料進口可以不受此限,但儘管如此,埃及政府對推動國內製造的企圖心毫無改變!
 
開羅商會機械部門和商會聯合總會的進口部門表示,埃及商界特別是工具和機械設備製造業者,正努力推動並鼓勵引進一些投資機會,將針對目前已具備本國製造能力的131種進口產品,邀請貿易商、產業進口商和製造商舉行會議,根據當地市場的需求和國家提供的獎勵機會,討論可能的投資方式,希望搭上這波趨勢。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