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發布日期 2022.08.05
瑞典船舶運用 AI 提升效率節能減碳
為因應能源短缺,作為重要運輸體系之一的船舶,運用人工智能(AI)等高新科技來達到節能減碳之目的。哥德堡科技公司 Cetasol 所開發的數位平台,將可協助船長透過 AI 使船舶的運行更具智能且高效率,該平台的起源來自於 Volvo AB 集團的船舶科技公司 Volvo Penta,此 AI 平台將可降低油耗10%至25%。
 
船舶的航行方式是影響燃料使用量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關鍵因素,同一條路線的油耗量差別最多可達60%。Cetasol 的 AI 數位平台可協助船長調整導航方式,從而達到最大限度降低燃料消耗。
 
原 Volvo Penta 首席工程師現為 Cetasol 執行長 Ethan Faghani 表示,該智慧數位平台已自 2020 年在哥德堡水域進行測試,結果證明可節能17%。未來 Cetasol 將繼續研發進一步提高該平台的效率。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