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發布日期 2022.10.21
多個品牌因雙酚 A 受猛烈抨擊
雙酚 A(BPA)是一種破壞激素的化學物質,它可模仿雌激素,破壞身體的正常功能,包括新陳代謝、成長發育和生殖。
 
根據加州的法律,環境健康中心(CEH)最近向 8 個知名運動休閒服裝品牌發出法律通知,此前測試表明,品牌的服裝可能會使消費者暴露於雙酚 A (BPA) 安全限值的 22 倍。
 
運動品牌包括Athleta、PINK、Asics、The North Face、BROOKS、All in Motion、Nike 、FILA、The North Face、BROOKS、Mizuno、Athleta、New Balance 和 Reebok。
 
CEH 毒威脅項目主任 Kaya Allan Sugerman 表示:「人們通過攝入(例如,自已浸出BPA的容器中進食或飲水)或透過皮膚吸收(例如,透過處理收據紙)接觸BPA 」。
 
渠補充:「研究表明,在一次處理收據紙幾秒鐘或幾分鐘後, BPA 將透過皮膚吸收並最終進入血液。消費者穿著運動胸罩和服裝多半好幾個小時,所以在服裝中發現如此高濃度的 BPA 令人擔憂」。
 
迄今為止,CEH 已在聚酯布料彈性紗上發現了 BPA ,包括為嬰兒製作的襪子。故在過去的一年中,CEH 已推動 90 多家公司重新制定產品配方,以去除包括 BPA 在內的所有雙酚,部分公司已同意這項做法。
 
CEH 科學主任 Jimena Díaz Leiva 博士表示,BPA 的問題在於它可以模仿雌激素,並阻斷其他激素受體,從而改變人體內激素的濃度,進而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根據 CEH 的說法,在 CEH 提起訴訟之前,企業是可以有將近 60 天的時間與該組織合作,並糾正其違規超標行為。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