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發布日期 2022.01.13
英國製造商示警 脫歐將使工業成本飆升
英國製造商協會(Make UK) 共有2 萬家製造廠商,頃與PwC顧問公司針對 228 家公司的調查報告顯示,英國工業將因脫歐面臨成本飆升,海關作業的延誤和繁文縟節將成為公司 2022 年最大挑戰之一。報告並指出,英國脫歐的後遺症正在削弱公司成員的樂觀情緒,75%公司經理人認為,脫歐對業務造成一定程度或顯著的影響。超過一半的公司警告,由於進口檢查和產品標籤更改,今年可能會因海關延誤而遭受進一步損害。
 
報告並顯示,Covid-19 和公司成本上升導致脫歐複雜化,脫歐程序的中斷仍然是未來一年最大擔憂之一。海關延誤、滿足英國和歐盟不同監管制度的額外成本以及移民工人的減少是該調查中發現最重要問題。此外,其報告顯示英國經濟在去年年底萎縮,係因 Omicron 打擊對商品和服務的需求。另75%公司預計未來一年製造業狀況將有所改善。
 
另根據BDO會計師事務所和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對主要商業調查分析,由於最新一波 Covid 感染率的影響,12 月的商業樂觀情緒和產能有所下降。此外,IHS Markit 和 NatWest 的另一項調查發現,英國 12 個地區中有 11 個地區的經濟活動萎縮,尤其是倫敦和東北部地區。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上頁